国际合作动态

我院谷岩教授在《国际机械系统动力学学报(英文)》上发表论文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2-09
  • 点击量:

谷岩教授《国际机械系统动力学学报(英文)》上发表论文

近日,我谷岩教授、河海大学傅卓佳教授和俄罗斯库班国立大学M.V. Golub教授合作在《国际机械系统动力学学报(英文)》(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chanical System Dynamics, IJMSD)发表“基于Fourier级数的局部无网格配点法:理论与MATLAB程序”研究论文。

该文提出了一种基于Fourier级数的局部无网格配点法,建立了局部的(Local Support)、分片Fourier插值离散格式。新方法生成的系数矩阵是稀疏的,在保持传统谱方法计算精度高、收敛速度快等优点的同时,极大地提高了其求解大规模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522  85953660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