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朋辈互助交流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3-10
  • 点击量: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朋辈互助交流会

为优化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功能,构建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长效机制,学院于2023春季学期开学初召开了心理健康朋辈互助交流会

研究生班级围绕心理健康的意义、心理健康的标准与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三个问题展开交流,各班心理委员主持会议。经过本次朋辈互助交流会增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帮助广大研究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科研和生活上的压力

本科生交流会上,同学们针对会前收集的关于人际交往、学业与就业、个人情绪与恋爱等学生们关心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及自我调节方法班集体形成了良好的心理健康风气,为班级心理建设提供了内在源泉。

会后,辅导员与各班心理委员开展了座谈会,根据心理委员职位特点以及常见心理问题案例,讲解了班级心理健康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勉励心理委员努力做好心理工作,为同学们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522  85953660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