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与湛山街道仰口路社区签订社区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5-08
  • 点击量:

数学与统计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与湛山街道仰口路社区签订社区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共青团组织的交流与协作,扎实开展青年志愿者社区实践服务行动,引导团员青年走进社会基层,参与和服务基层社会治理,5月4日,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市南区湛山路街道仰口路社区团总支于仰口路社区居委会举办大学生社区实践基地共建签约仪式。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朱雨彤、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刘董、湛山街道仰口路社区居委会主任吴丹、团总支书记原向俊、团总支副书记张译文参加活动。仪式由原向俊主持。

朱雨彤和刘董分别就各自学院的学生组织情况、青年志愿者情况、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指出探索立足双方需求、依托学院特色的“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引导团员青年在奉献社会的过程中践行志愿精神、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文明素养。

随后吴丹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社区社会建设情况以及社区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表达社区实践基地共建的热情。

双方就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学生骨干兼职锻炼活动交换意见。学院团委表示,后期将组织志愿服务队、团支部服务社区,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大学生的学科优势和专业技能,用好“三下乡”、“返家乡”、社区青春行动等实践载体和“青年之家”等工作阵地。同时,学院团委选派大学生骨干参与基层团务、青少年活动等工作,培养团员青年面向基层、服务基层、扎根基层的意识。

最后,朱雨彤、刘董代表学院团委同仰口路社区团总支签订大学生社区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举行社区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本次基地共建以提升青年学生社会实践教育成效、加强校地合作交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目标,共同搭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平台,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度,有效发挥实践育人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中的积极作用,助力基层团组织提升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

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522  85953660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