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曁“两学一做”主题系列活动
字体【 】  【编辑日期:2016-06-17】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数学与统计学院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曁“两学一做”主题系列活动

 

614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学生党员在浮山校区德音楼403举行了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曁“两学一做”主题活动。活动中,辅导员李玲慧带领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就“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展开了大讨论。辅导员强调: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坚信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在思想和行动上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阶段:

一、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意识

在党诞生95周年之际,辅导员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无疑具有重要意义。面对党旗,重温誓词,党员们不由得感慨万分。重温入党誓词,意义不在于读几句誓词,而在于与时俱进,恪守承诺。无论是当年入党宣誓还是现在重温誓词,毕竟都只是一种形式,重要的是要牢记誓词,并以具体、实在、一以贯之的行动去恪守。

           

二、学习党章党规

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关系到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关系到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关系到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和生死存亡。学习党章可以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组织制度、作风纪律等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从而更加坚定地跟党走、永远拥护党和捍卫党的利益。我们通过每个党员读党章、学党规的形式,对党章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三、辅导员集中开展主题党课,就“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展开了大讨论

学做一名合格党员是党组织的力量保证,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事业需要全国7000多万名党员同志的齐心努力才能得到有力推进。十八大以来,党所取得的瞩目成绩,既是由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同时也离不开千千万万名党员同志。辅导员强调:做合格党员是本次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每一名党员都要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四、党章党规学习测试

在辅导员的组织下,学生党员们进行了《党章党规》的学习测试,所有党员们顺利完成答题。学生党员表示,此次答题又加深了他们对于党章党规的认识与理解,更加坚定了他们要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决心。

 

     

 

五、毕业生党员进宿舍开展“我是党员我服务”活动

当天下午,辅导员李玲慧组织毕业生党员进宿舍开展“我是党员我服务”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督促学弟学妹整理内务;二是向学弟学妹传授学习经验,并对有考研意向的学生进行考研心态和方法指导。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党员们发自肺腑的话语给了自己莫大的鼓励与指引,也对未来的路有了更多的理解。

     

                 

建党95周年之际,辅导员李玲慧带领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学生党员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既提升了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引导党员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也将党章党规和两学一做的思想精华应用到实践当中,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