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背景颜色:        
“云端携手,家校协同 ——一起向未来”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新学期家长大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02-18】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云端携手,家校协同 ——一起向未来”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新学期家长大会

2022217日晚8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云端携手,家校协同——一起向未来”新学期家长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主持,各年级辅导员以及近700名本科学生家长在线参与了会议。

第一阶段:辅导员依次讲解各年级阶段的学生特点和常见问题。2021级辅导员赵丽萍分析了各班级学业状态,从学生大学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数学类专业分流的基本情况两个方面与家长展开交流。2020级辅导员李玲慧从专业学习、心理健康、校园安全、疫情防控、日常生活以及不能触碰的底线六个方面与家长进行了交流。2019级辅导员朱雨彤从年级概况、开学相关事宜、考试成绩、学分情况、考研动员五个方面与家长展开交流。张雪蕾代替2018级辅导员从毕业生求职、考研状况、毕业论文三个方面与家长展开交流,倡议家长跟进督促孩子积极投入求职竞争、教育引导孩子注重求职中的细节、关注部分学生的考研及学业问题、勉励孩子认真对待毕业论文。

第二阶段:党委副书记张雪蕾从学业状况、心理健康、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四个方面向家长通报了学校学院采取的工作措施,强调了开学返校途中的防诈骗教育,开学时间节点需要重点关注的事宜,以及学校相关工作的严格规章制度。最后,张雪蕾表示,学院始终致力于落实“一二三四五”育人体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知识教育和人格教育为支撑,通过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育人途径,利用有温度有温暖有温情有温心的教育方法,来达成育人的五成目标,最后,她呼吁家长们与校院老师勠力同心,家校携手,一起向未来。

 

微信图片_20220219174237

微信图片_20220219174242

微信图片_20220219174456

微信图片_2022021917424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