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学在数院、美哉我家”学生干部座谈会--为进一步开展学生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04-10】  【点击:】  【作者:王珺鹏】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4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励行楼302举行学生干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学文、党委副书记张雪蕾及全体辅导员、本科二、三、四年级及研究生学生干部、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座谈,会议由张雪蕾主持。

首先,陈学文书记讲话。指出在全校掀起“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背景下,我院召开此次学生座谈会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全面”及“五位一体”发展战略,全体学生干部及党员应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了解国家新形势、新变化,关心国家大事。班级中有班委会和团支部,是高校中最基本的学习单位。班级干部应具有高度责任感,营造良好的班级风气。建议每个学生干部思考:当代大学生在“两个一百年”实现过程中能发挥什么作用?勉励学生应勤奋努力,做好人生规划,注重平时“沉淀”,方能厚积薄发。他给全体学生干部及党员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注重自己品德的修养,二要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三要从行为方面起到模范带动作用。成功是靠奋斗拼出来的。

学工办主任李玲慧就近期有关学生工作作总结和反馈。向全体学生倡议,加强“自为”与“自觉”。通过建立“四个微信群”,举办“大咖漫谈”沙龙活动,“家家秀一秀”舍容舍貌展示,“学在数院、美哉我家”舍风海报展示等系列活动的开展,加强学风与舍风建设。最后,党委副书记张雪蕾就舍风建设、学风建设及实践活动提出要求,并指出,宿舍是大学基本的生活单位,宿舍面貌不仅是卫生一方面,还能折射出一舍之生活习惯、人际交往和学风等各方面状态,希望学生骨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领全体同学珍惜光阴,杜绝沉迷网游,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重文明礼仪修养。通过“早读”等活动,树立积极向上的学风。

此次学生干部座谈会的召开,统一了学生干部的思想,提高了认识,激发了他们工作的热情,加强与巩固了舍风与学风建设,为我院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