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09-14】  【点击:】  【作者:潘珈】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9月1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励行楼302隆重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老师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副院长李新民、研究生导师李澎涛、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玲慧。
    首先李新民副院长致辞并讲话。李院长先是祝贺同学们进入数学与统计学院学习,然后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专业设置、师资力量。最后他围绕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为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勉励同学们确定自己的求学目标,脚踏实地,坚持学术科研,锤炼高尚品德,成就更加卓越的自己。
    李澎涛教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感想。他首先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各位学子多花时间学习,努力钻研,写好论文。做学问的同时最重要的是学会为人,注意如何与导师相处、如何与同学交往,增强团结协作,培养合作精神。
    张雪蕾副书记主要从做学问与做人两方面对新生提出了要求。在做学问方面,首先要懂得谦虚,其次是要遵从导师的教导,其三是要有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做人方面,要学会尊重、包容、助人与合作。
    新的起点,希望全体新生牢记“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青大校训,坚持梦想、潜心学术,成就最好的自己!
    至此,本次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