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大咖漫谈”系列沙龙第五期--徐克舰教授谈大学数学学习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09-17】  【点击:】  【作者:潘珈】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大咖漫谈”系列沙龙第五期

                                                          ——徐克舰教授“漫谈大学数学学习”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的了解所学的专业,更早的制定学习目标,使同学们在校期间学好数学专业,9月15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徐克舰教授在金家岭校区一教为新生进行了一场“漫谈大学数学学习”的专题讲座。

徐克舰教授,现任青岛大学教授,吉林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吉林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算术K- 理论、代数数论、算术代数几何。现为美国数学会评论员。徐教授不仅在数学上造诣深厚,在艺术创作和评论方面也颇有成就。

徐教授首先对新生加入数学与统计学院表示祝贺与欢迎。接着徐教授提出进入大学的两大关键词:信心、理想。以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实践经验以及亲身经历声情并茂的向大家分享了如何学数学,如何学好数学,如何从高中过渡到大学,培养学习习惯等方面相关建议。同时,徐教授对在座的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第一,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第二,坚定专业思想,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打好基础;第三,做好预习以及复习的工作,不仅要培养熟能生巧的做题能力,更要培养举一反三,多多思考各种题型的能力;第四,养成自律、自学的习惯;第五,尽早树立考研的目标,规划好自己的未来。最后,徐教授现场为在座的新生答疑,并就几位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细心解答。

本次讲座在新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徐教授精彩的讲座不仅给新生提供了学习指导,同时也让新生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帮助新生更快的融入数学学习之中。

   undefined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