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统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隆重举行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09-17】  【点击:】  【作者:李豪群】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9

 

 

1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金家岭校区图文四楼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学文、副书记张雪蕾、副院长纪培胜、李新民出席,出席典礼的还有统计系主任许成、计数系主任杜守强、数学教育系副主任姜虹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玲慧、新生辅导员王珺鹏。典礼由张雪蕾主持。大会分两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在庄严的国歌和校歌奏唱之后,陈学文书记致辞。他首先对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自主学习,规划好大学生活,学有所得,快乐成长,度过美好的四年时光。学院院长高红伟由于在国外交流没有参加本次大会,他以视频的形式向新生表达了祝愿,并提出“为什么上大学”的思考。李新民副院长强调在学习方面要学会自立,充分利用大学现有的有利条件和资源,多学多看多问,要乐于学习,善于学习,努力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两名优秀学生代表15级韩丰宇、17级冯亚欣,分别从学业和科技创新以及大一学年的心得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就和成长心路历程。

数统学院今年在入学教育形式上有所创新,从学风、考风、宿舍安全卫生、双创参与、鼓励考研等方面凝练出一篇入学宣誓誓词,新生代表荆智宁同学带领全体新生庄严宣誓,从仪式中提振新生的精神风貌,以崭新姿态迎接新里程。

第二阶段,纪培胜副院长和张雪蕾副书记分别做了专题讲座。纪院长从学业学风方面入手,为新生讲解了如何学好大学数学,如何营造了良好学风,以及大一学年末大类分专业的考核办法等。张书记以图文并茂方式,从学风、舍风、生命教育、感恩教育、生涯规划等五方面为新生做了系统的入学教育。整场大会持续近四个小时结束。

学院随后几天还将邀请学院徐克舰教授为新生讲授“漫谈大学数学学习”讲座,以及保卫处调研员王继源老师为新生做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此次大会使新同学对学院和专业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全体2018级本科生将由此展开人生中的全新篇章。希望新生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以优秀学长为榜样,明确成才目标,扎实迈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