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提升自我,践行公德--数统学院号召全院学生召开公德心大讨论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11-27】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社会公德是社会发展的基本伦理,是维系社会和谐的基本保障。列宁说:“社会公德是千百年来逐步积淀下来的,为社会公共生活所必须的最简单、最起码的公共生活准则

 

【学院快讯】

近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结合全国教育大会指示精神,同时针对近期社会上出现的重庆市公交车坠江事件向全院学生发起践行社会公德的倡议。倡议一经发出,得到了全院师生的积极响应。学院内各个年级在以不同的方式向同学们传达着维系与践行社会公德的重要性。

 

【班级响应】

        1115日晚,2017级统计一班在博学楼312召开以社会中人社会心为主题的班会就重庆市公交车坠江事件展开讨论,针对女乘客、公交司机、键盘侠所代表的群体,各位同学积极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积极表态:拒绝围观、拒绝冷漠,秉持公德心,做合格社会人。班主任王娟老师也就此次事件向各位同学提出来要求和希望,希望各位同学注意人身安全,做一个合格的社会公民。

 

    与此同时,我院2018数学类4班等班级在班主任孙小淇老师带领下,也就此次社会事件召开了相关主题班会,各班通过播放观看重庆公交车事件视频及相关报道视频使同学们了解了此次事件的原委,会上同学们对该事件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也了解了违反社会公德的危害性。此次事故原本可以避免,因乘客与司机激烈争执互殴致车辆失控因为一个人错过了一个站,而导致了这一车人错过了一生

 

【反思过往】

    对这座美丽的山城而言,一时消失的不仅是一辆公交车和十五个鲜活的生命,还有人与人之间最宝贵的尊重和体谅。人之于人,人之于社会,不妨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宽容,多一些帮助,多一些担当,褪去令人后怕的戾气,克制魔鬼般的冲动,随之而来的,便是多一张笑脸,为生活增加平安和幸福的筹码。

 

 

【还看今朝】

    社会公德是社会公共生活中应当遵守的行为准则,大学生作为当今的知识青年群体,将会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所以我们有必要增强自身公德意识,提高自身素质,传播并改善不良社会风气,营造道德高尚的社会环境,努力做社会公德规范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