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背景颜色:        
知名统计学者聚青大,共享统计学术盛宴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06-26】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6月23日,“统计学系列学术报告”在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应青岛大学首席教授梁华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新民教授邀请,多名知名统计学者齐聚一堂,就复杂数据统计分析一些方向及最新成果进行学术报告。应邀专家包括国家杰青邹国华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李刚教授、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宋卫星教授、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蒋建成教授。

系列报告由副院长李新民教授主持,来自国内外的40多名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四位受邀专家分别从抽样调查、生存分析、非参数统计等方面做了题为“域和小域的估计方法”、“Tweedie-Type Formula and Regression Calibration”、“Joint Inference for Competing Risks Survival Data”和“Interval estimation of semiparametric predictive regression models”的报告。

   邹国华,首都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及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称号。李刚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生物统计与生物数学系教授,Jonsson综合癌症中心生物统计部主任。他是国际数理统计学会(IMS)、美国统计学会(ASA)、 国际统计学会(ISI)和英国皇家统计学会(RSS)会士,也是Biometrics等多个国际统计期刊的副主编。宋卫星,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统计系教授兼研究生项目主任,博士生导师,山西省“百人计划”人才。蒋建成,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夏洛特校区数学与统计系教授,在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 (JASA)、Annals of statistics、J. Roy. Statist. Soc. B国际著名统计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