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多伦多大学祖武争院士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做学术报告
字体【 】  【编辑日期:2016-08-06】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多伦多大学祖武争院士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做学术报告

84日下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丁洁玉副教授邀请,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祖武争院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励行楼302会议室做了题为“Nonlinear Vibration-based Piezoelectric Energy Harvesting”的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新民教授主持报告会,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参加并进行交流。

祖武争教授为加拿大工程院(Canad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AAAS)、美国机械工程学会(ASME)、加拿大机械工程学会(CSME)Fellow,国际理论与应用力学联合会(IUTAM)理事会理事,2006年至2008年担任加拿大机械工程学会(CSME)主席,2007年到2013年期间担任ASME系列杂志中振动与声学杂志的副主编,2012年到2014年期间担任加拿大工程联合会主席,2009年至今担任多伦多大学机械与工业工程系主任。祖武争院士多年来从事非线性动力学及能量采集研究,主持完成几十项加拿大自然科学和工程研究基金项目及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国际一级学术刊物上发表150多篇学术论文。此次学术交流促进了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数学动力学方向研究工作与国际前沿工作的交流与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