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我院六名学生参加第二十四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6-09-07】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9月1日至2日, 我院2014级学生王瑶、孙小雅、杨蜜蜜、葛洋洋、刘诗音、王晓萌在青岛黄海饭店参加由山东省科协主办的第二十四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同来自山东、上海、天津及台湾等地交通领域的200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以“以人为本的交通运输”为主题的学术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交通与土地利用的协调”、“城市群背景下的区域交通系统构建”、 “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与转型”、“老城区交通整治”、“大数据及新技术在交通运输中的应用”、“交通管控信息化建设”等十一个专题内容进行了热烈研讨。王瑶、孙小雅分别代表杜守强老师指导的两个创新课题小组在两个学术分会场就“大数据及新技术在交通运输中的应用”、“与土地利用的协调”两个专题作了题为《青岛市沿海旅游路网模型及路线优化研究》和《青岛公共交通对住宅价格的影响分析》的学术报告,并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探讨,听取了与会专家的点评。

据了解,“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是于1993年由台北市交通安全促进会王传芳教授等多位学者与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合作创设,宗旨在于促进海峡两岸都市交通产、官、学、研方面的交流,借鉴彼此之间的发展经验,共谋有效改善都市交通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