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我院青年教师周淑娟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字体【 】  【编辑日期:2016-09-07】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FB252

    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决赛颁奖典礼于8月31日在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举行,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比赛,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教师周淑娟荣获理科组二等奖。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田辉、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科、教育部机关服务局局长葛振江、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童世骏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向获奖选手颁奖。

    8月28至31日,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我院教师周淑娟荣获理科组全国二等奖。本次大赛由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上海市教育工会、华东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78所高校的93名优秀教师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均是省级竞赛的文、理、工学科组第1名。该赛事设立一等奖五名,二等奖十名,其余为三等奖。

    该项赛事被教育界称为是教学比赛中的奥运会。按照全国总决赛的比赛要求,以讲好一门课为基本目标和原则,选手要把所讲授的课程分为教学设计、现场授课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其中教学设计权重15分并需在赛前提前提交,现场授课要求选手在比赛现场从所备的20节课中随机抽取一节课讲授,权重80分,授课结束后要求选手进行教学反思,权重5分,最后三项合计构成选手的最终成绩。这就对选手的教学基本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不仅要对所授课程的知识点了如指掌,课件PPT要精心准备,而且要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参与性,和学习体会。

    周淑娟是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青年教师,此前于2015年7月荣获教育部首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一等奖。在本次山东省选拔赛和全国决赛备战中,学校教务处、数学与统计学院和学校工会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从组织老教师帮扶、邀请专家指导、多次试讲练兵到专人提供赛事组织和服务工作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大家通力合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也为学院进一步培训和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积累了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