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字体【 】  【编辑日期:2016-09-24】  【点击:】  【作者:王珺鹏】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21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东校区图文中心四楼成功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陈学文,党委副书记张雪蕾,副院长纪培胜和李新民等党政领导及各专业系主任、辅导员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主持。

党委书记陈学文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16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新生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学校现有的基本情况,接着又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基本概况,同时对新生提出了大学生活应达到的目标期许,希望新生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院长高红伟临时参加学校重要会议未能出席开学典礼,但委托副院长纪培胜代为致辞,并转达对新生亲切的致意。副院长纪培胜、李新民依次从考研目标设定、人生德行修养等方面展开论述,鼓励新生设立远大的学业目标,培养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操,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党委副书记张雪蕾从学生工作的角度出发,向新生讲述了学校日常管理规章制度,特别要重视考风考纪。我院省优秀学生干部、校十佳优秀学生干部、刚获得推免资格的邱林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跟新生分享了自身成长成才的助力因素,鼓励新生积极参加数模比赛等各类竞赛,他本人也正是凭借多次获得国家级二等奖及省奖的资历竞争取得了保送研究生名额。

    开学典礼拉开了新生大学生活的序幕,增强了新生对学院的了解,为新生尽快融入数统学院的大家庭奠定了基础。





922日晚,我院赵维加教授在东校区图文中心四楼举办题为“作为工具的数学”的入学教育讲座,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赵维加教授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向新生展示了数学的哲学性、艺术性和工具性,从数学板块方面介绍了数学的实用性与广泛性。随后的互动环节,新生就课程设置、考研方向设定等方面积极提问,气氛热烈。入学教育讲座收到良好效果,增强了同学们对数学专业学习的兴趣。





923日下午,我院徐克舰教授在东校区图文中心四楼举办题为“漫谈大学学习”的入学教育讲座,我院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徐克舰教授认为,新生进入大学后最重要的事情是学习,他从学习的创造力,数学的重要性以及对知识的灵活运用等方面向新生展开详细论述。在随后的互动环节,新生就入学后学习及生活的种种困惑积极提问,讨论热烈。本次入学教育讲座达到既定效果,解决了新生入学后的学习思想问题,为展开充实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923日下午,东校区保卫处处长王继源在图文中心四楼举办新生安全知识教育讲座,这也是近几年来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必备环节,安全无小事。我院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王继源处长引用大量校内外的真实案例,从个人修养,校园安全防范以及交通安全等方面向新生介绍了实用的安全防范措施,诙谐生动的语言让新生深刻体会到校园安全防范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此次讲座的举办,增强了我院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这也是入学教育的重要意义。



                                                               

                                                                                                                  王珺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