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第三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03-26】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数学与统计学院于322日下午2点30分,在励行楼218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求是》2021年第5期)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姜永杰、院长高红伟、副书记张雪蕾、副院长李新民、丁洁玉、院长助理刘奎参加本次学习。院党委书记姜永杰主持学习会。

姜永杰在交流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受表彰人员中引发热烈反响,是一个振奋全体中国人民的好消息。我们要把这种披荆斩棘、栉风沐雨,钉钉子精神,敢于啃硬骨头的精神发挥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努力攻克学院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促成学院事业的更好发展。

张雪蕾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和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取得了物质上的累累硕果,也取得了精神上的累累硕果。事实充分证明,精准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制胜法宝,开发式扶贫方针是中国特色减贫道路的鲜明特征。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这让我更深刻地体会到我们国家的强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我为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骄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再接再厉、加倍努力,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

高红伟谈到,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与核心要义。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了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内涵丰富、科学系统的思想体系,为建设法治中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新中国成立以后,依法治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法治社会建设让我国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疫情防控体现了中国的强大,为世界提供了中国经验,其背后都有法律、法治应用成果。提升学校学院治理能力要以科学思想为指导。采取民主集中的方式,人人参与制定原则,共同遵守,推进学院的治理能力提升要凝心聚力,形成合力。要把学习理论与实践应用结合起来,将其演变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路径,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心组其他成员也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感悟,大家表示要以脱贫攻坚精神为引导,做好学院2021年的各项工作,助推院事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