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06-22】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6月21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励行楼218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永杰主持,高红伟、张雪蕾、李新民、丁洁玉、刘奎及各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学习会议。

本次扩大会议以“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姜永杰、高红伟围绕学习内容作专题交流发言。

姜永杰结合学院事业发展谈了学习体会。他说,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实质,从以下四方面入手,积极营造尊重人才的环境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进一步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信念;二是坚持教学立院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教育部本科教学的有关要求,大力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加强创新人才的培养;三是坚持学术强院的发展理念,大力营造尊重人才、崇尚科学、追求卓越的浓厚氛围,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参与科学研究;四是坚持人才兴院的发展理念,围绕学科发展目标,瞄准一流人才高地,做好育才、引才工作。

高红伟在分享学习体会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准确把握世界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高度,概括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与成就,深刻分析了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目标作出了重要部署,为我国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要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发展、平台建设、学术交流等具体工作,抓好研究贯彻落实。要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引领,瞄准国家重大战略,统筹谋划,提前布局,以与时俱进的精神,敢于担当的勇气和协同合作的精神,全院上下共同努力,实现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同志和各支部书记也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会。                                                      

                                                                                             (邢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