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03-04】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根据目前的疫情防控要求,数学与统计学院于3月3日下午3点30分,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本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人民日报》2022年3月1日第01版)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刘琪、院长高红伟、副书记张雪蕾、副院长李新民、丁洁玉、院长助理刘奎参加本次学习。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各系(部)主任、各办公室主任,也参加了扩大学习会。院党委书记刘琪主持会议。

刘琪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讲话(《人民日报》2022年3月1日第01版)原文。

在交流发言中阶段,高红伟围绕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这一主题,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分享了学习体会。高红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全方位谋划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确定人才培养规模,优化结构布局,在选拔、培养、评价、使用、保障等方面进行体系化、链条式设计,大力培养造就一大批国家创新发展急需的基础研究人才。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我们要积极思考在这个进程中我们需要做什么,并扎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积极引导学院全员参与思考、讨论,如何培养优秀的基础学科人才。在学院内部要着力营造形成一个良好的学术生态,以好老师形成好团队,带动好学生的良性发展环境,努力攻克制约学院发展的难题,促成学院事业向着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的步伐前进。

李新民、丁洁玉结合个人分管工作也谈了心得体会。刘琪在总结发言中谈到,通过学习和思考,结合学院实际,后续要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和讨论,把学习理论与实践应用结合起来,将其演变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路径,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