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校友寄语 | 200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王维强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4-04
  • 点击量:

校友寄语 | 200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王维强


【个人简介】

姓名:王维强

• 200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 资深算法专家,架构师,多家上市公司和集团企业外聘技术专家、总工

• ⼤⼆研究出研究⽣⽔平的《开区间套定理及其推⼴》

• 2010年回国创业,历时数年带领团队研发出世界领先的新一代配置式低代码软件快速开发工具

关于大学数学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别人看来枯燥的数学学习中,好好学习,在数学的海洋里,自然也就快乐了。学到的知识,要积极思考其实用场景和价值。通过学习培养和提高我们的逻辑思维能力,也许这是我们一生中学习数学最大的收获。

关于工作就业

IT行业是数学家创建的,IT行业是数学专业就业的一个不错选择。刚就业时,建议要以是否能学到经验为主要考虑点。技术是为业务服务的。深耕技术的同时,积极在一线俯下身子理解业务。终身学习,必将受益终身。  

就我而言,算法和开发工具设计研发得益于数学学习时培养的逻辑思维,加上几乎每天3点多起来敲代码,每天进步一点点。个人的点滴经历,希望能对师弟师妹们有点借鉴。


在青岛大学合并办学三十周年之际,祝母校发展越来越好,并祝老师们健康快乐,祝师弟师妹们有一个美好快乐的人生!        

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522  85953660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