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校友寄语 | 200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赵霞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4-04
  • 点击量:

校友寄语 | 200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赵霞

【个人简介】

姓名:赵霞


•青岛大学200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本科生;

•2012级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研究生;

•现任职于山东省青岛第十七中学,为一级教师。

关于大学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已离开青大近10年.回想青大的学习生活,还清晰的记得:清晨六点多的青大,国旗杆旁、宿舍楼下书声琅琅,流利顺畅,那就是青大人的早读;上午十点多的青大,阳光热烈、青春正好,教室里、课桌旁,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一面面条理清楚的黑板,一本本明晰珍贵的笔记,那就是青大人的课堂;中午十二点多的青大,食堂里、餐桌上,饭已冷、菜亦凉,手中的题目终于有了方向,那是青大人的午餐;下午五点多的青大,教室里的的座位空空荡荡,但讲桌旁,我在问、你在答,老师脸上带着笑,学生眼中闪着光,那就是青大人的课后;晚上九点多的青大,自习室、图书馆、电脑屏、报告纸、笔记本、参考书,没人讲话、没人空想,那就是青大人的晚修……这一幕幕、一帧帧熟悉的场景,都在告诉我们,青大人从未停止过努力,青大人一直走在前进的路上。

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一代青年,同为青大人的我们,将继续秉承“明德 博学 守正 出奇”的校训,共铸青大魂。


关于工作

从教7年来,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赢得同事、家长和学生的一致认可,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校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本人也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优秀党员,青年优秀教师,学生喜爱的教师。在教育教学中,潜心钻研新教材、新课标、新高考,不断提升个人业务能力和水平,积极参加市级教科研活动,开设市级交流课、校内公开课,执教的课例被评为山东省优课一等奖、青岛市优课一等奖。在2023年青岛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荣获高中数学学科一等奖。


在青岛大学合并办学三十周年之际,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更展宏图,再谱华章;感谢恩师培养,愿母校越来越好!


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522  85953660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