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背景颜色:        
提升党性修养 强化党建责任——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党性教育暨“铸魂研学”主题教育活动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11-06】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青岛大学委员会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思想和党性修养,2018112-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前往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荣成郭永怀事迹材料馆教学区开展党性教育暨铸魂研学主题教育活动,重温总书记视察山东,特别是刘公岛教学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参观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和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倾听历史的声音,回顾中华民族的抗战、奋斗、选择和发展历程。

刘公岛是中国近代史第一支海军——北洋水师的诞生地,是中日甲午海战的主战场,也是全国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刘公岛上的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和历史选择展馆中,全体党员跟随着讲解人员认真地温习了中日甲午战争、威海卫保卫战以及刘公岛保卫战的全过程,回顾了那些令人痛心的历史战役。在对沉重历史背景与历史事件的理性思考中,全体党员深刻感悟和领会到中国共产党成为历史和人民选择的意义和道理。

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采用照片和实物展示、场景复原、多媒体演示等方式,直观地展示了郭永怀的光辉人生历程和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高尚精神品格。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及认真阅读文字资料、细致观看历史图片和大型纪录片,党员老师们从中了解其伟大光辉的一生,以及为“两弹一星”研制成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真切地感受到郭永怀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

通过两天的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甲午战争的全过程及对近代中国的深刻影响,在沉痛的历史事件和历史背景中领悟了中国共产党走上历史舞台的必然性,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要警钟长鸣,铭记历史教训,要发愤图强,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好更强大。学院党委书记陈学文同志现场为党员干部上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赶上了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高等学校的党员干部,首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勤于学、敏于思、践于行,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要着眼新时代新要求,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新变化和新特征,紧抓新旧动能转换和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新机遇,进一步“铸魂研学”。再次要牢牢把握高等学校和高校教师发展目标,担负起应有的责任和使命,推动我院教学科研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最后要心系国家教育事业事业,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求真务实、廉洁奉公,以史为鉴,砥砺前行。

此次党性教育活动通过缅怀红色经典,传承红色记忆,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的精神为指引,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充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推进一流本科和一流学科建设,为深入推进四个融合(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融合、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融合、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融合、课程思政与专业教学融合)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风从海上来,改革正当时。结合学校思想解放大讨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更需要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红色基因根植心中,不断激发创先争优的强大精神力量。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数学与统计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扛起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担当,让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在高等教育的改革大潮中彰显出新的时代价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