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学风宿舍及竞赛专题讲座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12-13】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1212日晚七点,数学与统计学院于图文中心四楼报告厅召开主题为“融宿舍、树学风、创佳绩”的学风宿舍及竞赛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员有优秀学生代表裴磊、郑阳阳、胡钰、房旗睿,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首先由学生代表裴磊讲述自己的学习经历,并给出了宿舍集体早起、多复习多做题等建议。她强调了课上做笔记以及课后复习的重要性,同时对面临期末考试的大一同学给出了一些临考复习的建议。

    紧接着,学生代表郑阳阳、胡钰和房旗睿分别讲述了大学生竞赛类别和竞赛奖项的含金量以及大一阶段的考试注意事项。他们通过自己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说明了竞赛的重要性,其中,胡钰指出“数学成绩不好并不代表自己不能获得竞赛奖项”,为学习成绩不是很理想的同学给予了很大的鼓励。

    通过本次交流会,往届优秀学生代表对19级新生讲解了重要的学习方法以及学习途中的捷径——竞赛。希望参与本次讲座的同学们能够重整宿舍风范,创建良好的学习氛围,也希望他们能积极参与竞赛,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