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在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11-15】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11月8-9日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省级决赛于在鲁东大学举行经过2天激烈角逐,4名参赛同学再创佳绩。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2016级于梦琪以初中推荐组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获一等奖,史福涛李暖获高中和初中抽取组二等奖,姜筱筱获高中推荐组三等奖严文海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至此,我院在此项赛事上共获一等奖8项,其4项是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获得。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2013开始举办,是山东省教育厅办的省内最高等级师范类专业技能大赛比赛旨在全面提高师范类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和职业素养,检验师范生培养质量,调动师范类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高求职技能和就业竞争力,促进教师教育的发展。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负责领导和指导教师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在赛前和比赛期间进行了充分准备和指导。

    从业技能大钢笔字书写、固定课题模拟讲课、随机题目模拟讲课及现场答辩四项组成,为让学生充分展示技能,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学院准备了专门教室为参赛选手进行赛前讲课、说课、练字等演练准备。同时,指导教师还积极邀请有相关评审经验的教师现场跟踪指导,逐一打磨各个课题,狠抓课堂细节,为参赛选手奠定了良好的参赛能力心理基础。比赛期间,分管教学副院长亲自带队,指导教师全程参与,鼓励并帮助参赛同学解决各种问题。一等奖获得者于梦琪说:参加这次比赛不仅使我全方位提高了教学技能,更让我收获了许多感动。一路走来,老师们悉心照顾、细心指导、精益求精的精神给我巨大的震撼和帮助,今后我也会像老师们一样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一线教师岗位上奋斗自己的人生。

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始终坚持把师范教育作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夯实专业基础,丰富和完善师范教育课程体系,加强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建立了课堂教学、教育见习、教育实习、教育研习为一体的数学类师范生教学能力培养提升体系,师范生从业技能显著提升,为社会培养出一批具有高素质、能力、师德的中、小学数学教师队伍。 (邢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