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培训学习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06-23】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6月2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励行楼218会议室,举行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采用会前自学和现场视频教学的模式进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永杰主持。

     会前,各支部书记分别自学了《党支部如何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两个文件;会上,姜永杰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部分章节内容;随后,全体支部书记集体收看了视频辅导报告——中央党校教研部陈凯龙主讲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陈凯龙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产生的背景和意义以及主要内容,全体支部书记着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主要内容即: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附则8大部分共37条具体内容。

 姜永杰强调,党支部建设是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支部书记都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落实,要抓实支部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相关支部建设的规范和要求,以及校党委杜方波副书记来院参加中心组学习时提出的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努力抓好学院特色,在学科发展、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以及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寻找突破口,努力实现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同时部署了下半年支部书记学习重点内容以及大力吸纳广大优秀教师积极加入党员队伍的任务目标。

各支部书记在学习后均表示,会积极按照校院两级党委相关要求,抓好系部党员发展,落实支部建设规范化相关要求,力争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全面推进系部事业持续健康发展。(邢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