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背景颜色:        
校友寄语之江冬梅
字体【 】  【编辑日期:2015-06-12】  【点击:】  【作者:wangyan】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江冬梅2012年毕业于青岛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2015年硕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学科教学(数学)专业

现即将任教于北京某中学

我是数学院0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校友,看到老师在校友群里发的活动,感觉很亲切,像是亲人间的互相问候与嘱托,所以就浅浅地聊点儿现阶段自己的一些想法。

本科毕业后我选择了继续读研,走上了数学教育的道路,即将毕业正式成为一名中学教师。所以,我的看法可能更多地适应于未来想走教育类的师弟师妹。

1.要是可以,一定要在不荒废学业的前提下去不同领域内实习,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就像当初我非常排斥当老师一样,偶然接触后我发现我非常非常喜欢,这种体验绝对不是外人可以告诉你的。2.不要觉得咱们的专业课学不学好像都能考得差不多,当你要继续深造时,不一定什么时候就会懊悔某某专业课没有好好听。3.如果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泡图书馆和运动绝对会是最值得做的。4.我们大多时候是在“做数学”,当然我们“做数学”的程度还很浅薄,我们需要适当地跳出来,来“看数学”,所以,读点儿数学史、数学文化、数学哲学类的书是很有用的。

PS:希望学校图书馆的软硬件能够不断升级,让大家把去图书馆当做一点很享受的事情,而非单单是考研聚集地;学校操场的开放时间延长,让有夜跑习惯的学生有地儿可去;建立完善的校友联系系统,充分利用各行各业各个地区的校友为师弟师妹们谋福利。

祝老师们工作愉快,生活开心!学弟学妹学业有成!愿我们的大家庭越来越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