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统学院举办师说新语2019年第八期--“助力考研”主题讲座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07-08】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为使数学与统计学院考研的学生正确掌握考研复习方法与报考技巧,75日下午两点,院在浮山校区博知楼103举办师说新语助力考研讲座。该讲座分三个主题,分别邀请了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精准教学服务中心主任孙培星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纪爱珍老师、数统学院杨志善老师主讲,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主持。

 

    第一部分为考研英语重点内容及复习策略,孙培星老师从自身教学经验出发,从记忆方法,语法和用法错误、中式句型、高级词汇、高级句型、阅读等方面着手,以诙谐的语言、生动的例子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学习方法与经验,并通过几个单词和句型的示例,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最后,同学们积极向孙老师提出复习中的问题,老师一一解答。

 

    第二部分为考研政治指导,纪爱珍老师将近期时事热点用八个数字串联,给同学们讲解了考研政治的复习内容、方法、及重点,并就考研试卷的侧重点与答题技巧,对同学们的考研规划做了有效建议。

 

    第三部分为考研报考及录取流程指南,杨志善老师首先建议大家考研明确目标,明确专业、学校、城市、未来职业规划,结合历年数据理性择校。在讲解报考流程、复试调剂后,杨老师就复习计划与进度给出了分析与见解,分享给大家信息资源网站,并就2019年考研出现的新政策做了特别提醒。

 

    三位老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考研中不同科目的难点和易错点,总结了一套高效可行的复习方法,增强了学生复习考研的信心,为学生指明了复习的重点和方向,对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今后的考研学习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