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统学院举办师说新语2019年第七期-漫谈择“业”定位讲座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07-08】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74日下午两点半,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浮山校区博文楼218举办题为漫谈新就业市场形势下的择定位的就业指导讲座,主讲人为青岛大学就业中心主任朱青文老师,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主持,部分2017级和2016级同学参加。此次讲座是师说新语活动2019年第七期。

朱青文老师以一实例出发,劝勉各位同学要从专业、学业、职业等方面做好自我定位自我规划,把握就业时机,并通过大数据分析从山东省就业市场人才需求状况、人才供求关系、就业存在的问题与就业影响三个方面展开。

一、山东省就业市场人才需求状况

此部分就山东省17地市独立雇主数、各企业各岗位需求量、各岗位对不同学历的需求量、企业对工龄和对就业者年龄的不同需求量分析等得出了不同的结论。

二、山东省就业市场人才供求关系

朱老师介绍了当代十大热门行业,并分析了各岗位竞争指数、各专业就业难度指数、各地区各专业就业薪资水平。

三、毕业生存在的问题与就业影响

朱老师指出目前毕业生与企业之间尚存在结构性矛盾,并提出择业学生存在的定位目标不准确、待遇定位不合理、地区定位不切实际、“慢就业”等普遍现象,并就此问题给出了知己知彼、科学分析果断决策、调整心态,理性对待的建议。

张雪蕾副书记在总结时,建议大家尽快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以积极的态度和实际的行动,争取实现理想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