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争鸣求是,激扬数统”辩论赛圆满结束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10-28】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1027日晚,数学与统计学争鸣求是,激扬数统为主题的年度辩论赛终于落下帷幕。本次辩论赛由办公室和学术部联合举办,历时一周。

    初赛的三个辩题分别为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火车无坐票应不应该打折现役运动员参加节目是否合适。辩手们针砭时弊,交流思想,一展口才的犀利与幽默。经过激烈的角逐,四班,六班和师范班顺利进入复赛。

    复赛分上下两场。上半场围绕选择越多是越精彩还是越痛苦展开辩论,下半场围绕保护弱者是社会的倒退吗展开辩论。才气俱佳的优秀辩手们针锋相对,雄辩着与时俱进的新鲜话题,让观众在唇枪舌战中体会到了不同思维的碰撞。五班和师范班的辩论强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决赛的辩题是当前人际交往中,隐忍还是坦率更能消解矛盾双方辩手妙语连珠、旁征博引,充分展现了学院学生的风采,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最终,五班辩论队夺得桂冠,五班四辩孔琦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学生口才,发活跃了他们的思维,更提高了他们的综合素质。本次辩论赛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