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宪法科普讲座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12-06】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为宣传我国宪法,推动校园法教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126日晚1830,数学与统计学院于图文中心三楼报告厅面向2020级新生举办宪法科普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法学院普法宣讲团。

   会议开始,宣讲成员纪琳欣向大家介绍了宪法的定义。紧接着,她以人的一生为时间线,给大家讲述了宪法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并强调了宪法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性。之后,通过一个幽默的例子,用宪法的知识解答了“女朋友和妈妈同时掉入水里先救谁”的问题,增加了讲座的趣味性。最后,她向同学们讲述了国家宪法日设置的背景和意义,并简单介绍了我校宪法宣传周的活动进展情况。宣讲成员高智恒通过美国“布朗案”、中国“孙志刚案”和中国“齐玉玲案”三个案例讲解了“让宪法照亮现实”。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了宪法,增强了对宪法的认识,提高了对宪法和法律的信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