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数院校友 >> 正文
背景颜色:        
2006级研究生校友杨斌做“数学专业学生在软件行业的职业前景和规划”讲座
字体【 】  【编辑日期:2015-07-03】  【点击:】  【作者:zxl】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2015年4月23日晚,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本院2006级研究生校友杨斌在图书馆报告厅做主题为“数学专业学生在软件行业的职业前景和规划”的讲座。

杨斌毕业于应用数学专业,已经有6年的软件从业经验,现在是BI工程师,对于软件行业非常了解。杨斌首先强调了数学学习的重要性,学习是就业的基础,以及学院开设的课程中哪些是软件从业必修的;随后,结合当下的就业形势,他着重讲解了软件行业的现状、分阶段发展前景、职业细分、各个分支的上升空间、数学专业素质的具体优势点等;杨斌强调,完善自身专业素养与提高专业技能是寻求更好就业资源的条件;最后,他提醒大家以后在工作之余,要注重人际交往能力的培养与身体素质的提高。提问环节中,大家从程序员的日常生活、怎样弥补基础知识和实际应用问题的差异、怎样自学入门、怎样梳理知识体系等方面提问,杨斌从不同侧面详细回答,对就业方面做出指导,使得同学们对软件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