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统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樊恽教授做学术报告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04-02】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331日上午,在金家岭校区西一教111,华中师范大学樊恽教授应邀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做了题为“几何作图——从欧几里得到高斯、伽罗瓦”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高红伟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海进科教授、辅导员王珺鹏及2018级本科生近200人聆听报告会。此次报告为数统学院师说新语讲座2019年第二期,总第8期。 

本次报告樊教授重点介绍了欧几里得的直尺圆规作图,高斯正十七边形具体的直尺圆规作图法,以及伽罗瓦的尺规作图可作性准则。樊恽教授并以此为切入点,结合自己在应用数学领域的研究,把几何语言与代数语言的关系进行了诠释。会上,师生与樊恽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报告会结束后,高红伟院长,海进科教授与樊恽教授就数学学科建设、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樊恽,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模范教师、湖北省教学名师;曾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数学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数学组成员。樊教授长期从事代数学、编码理论、算法理论等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他两次承担973项目,多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J AIgebraMath ZAIMIEEE Trans.Inform.TheoryArtificial Intelligence等学术刊物发表研究研究论文100余篇,独立完成中国高校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主持完成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出版教学用书7本,其中两本十一五规划教材,一本国外出版英语教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