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西南大学吴强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06-18】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610日上午,西南大学吴强教授应邀访问数学与统计学院并作了题为《计算数论与代数整数》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教师刘奎主持,相关专业教师及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座。报告对计算数论的研究内容和研究现状等进⾏了介绍,并讨论了如何从计算数论的角度来研究与代数整数相关的问题。

吴强,教授,博⼠⽣导师,西南⼤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系主任,重庆市第⼆届学科技术带头⼈,美国数学学会评论员,重庆数学会常务理事。2000年在法国获基础数学博⼠学位,并在法国从事了多年的教学与研究⼯作和博⼠后研究⼯作。20045⽉回国后,多次应邀访问法国、加拿⼤、香港、澳等国家和地区的⾼校。主要从事计算数论⽅向的研究,2003年以来,先后在“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 Journal of Number Theory”等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多篇。多次参加在法国,英国,加拿⼤等国举⾏的国际学术会议并作报告。主持国家⾃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项,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