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林贵华教授作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07-11】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7月9日下午14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博知楼303举行“均衡与优化”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上海大学林贵华教授讲授,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高红伟教授主持报告会。

     林贵华教授首先对均衡问题进行了介绍,包括均衡问题的数学刻画以及求解方法。然后重点介绍了随机变分不等式、均衡约束数学规划、主从博弈、广义纳什均衡等与均衡问题相关的优化问题及其在模型和连续优化算法方面的研究进展。林贵华教授指出随机变分不等式问题相对简单且研究历史较短,所以具有较大的研究机遇和发展空间;而其它三类问题都是结构非常复杂的优化问题,相关研究具有挑战性,但由于它们具有广泛的应用背景,所以也具有重大的研究意义。最后,林贵华教授对最优化建模与方法做了介绍。主要从优化问题的一般形式,优化模型分类以及具体模型的建立与求解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林贵华,现任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2004年博士毕业于日本京都大学,曾任京都大学JSPS外国人特别研究员,现任中国运筹学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理事、上海运筹学会理事等,《Pacific Journal of Optimization》与《运筹与管理》编委。林教授的研究兴趣主要是与均衡相关的各种最优化问题及其在管理科学中的应用,在SIAM Journal on Optimization, Mathematical Programming,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部级项目5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