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高岩教授作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07-11】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7月9日上午9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博知楼303举行智能电网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上海理工大学高岩教授讲授,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高红伟教授主持报告会。

     电网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与社会经济发展息息相关。近年来电网的运行安全问题环境发生了重要的变化,电网负荷快速增长、大区域电网互联、互通日益明显。面向需求侧管理的智能电网定价机制是提高用电效率、调节供需平衡、实现削峰填谷的理想手段,从而提高整个社会的福利水平。高岩教授在本次报告中从智能电网介绍、需求测管理介绍、实时电价研究进展、非光滑方程组的定价方法、强化学习的定价方法这五个方面对智能电网环境下的实时定价方法做了简要介绍,同时介绍了他及其团队近期利用社会福利最大化方法关于实时定价机制的研究工作。

 高岩,现任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系统科学系教授,系统分析与集成专业博士生导师,上海市高峰学科—系统科学学科带头人,上海市科协委员,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系统科学),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2010-2018),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上海市系统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2002-2003年为剑桥大学Research Fellow, 2001年和2006年分别获德国学术交流中心资助访问卡尔斯鲁扼大学和慕尼黑工业大学,2018年访问波尔图理工大学,发表学术论文250余篇,其中sci 收录70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国际合作项目10余项。1992年获霍英东青年教师奖,2009年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