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09-29】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9月29日下午,我院在励行楼30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对前期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集体进行了原文的学习和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姜永杰主持,院长高红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副主任、支部书记、行政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姜永杰首先结合近期参加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体会,以及夏东伟校长所做的主题教育动员讲话阐释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基本目标;三是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夏东伟校长的主题教育动员讲话精神,在学院层面开展好主题教育,通过抓落实、求实效切实解决学院教职员工关心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融合起来,让“学院办大学、做实系部”真正落地提升学院内涵建设和发展水平。

院长高红伟在会上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指出,要加强学习,坚守初心和使命。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读原著,悟原理,深刻理解和把握“初心和使命”的本质内涵。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上级有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做到认识到位、思想自觉、行动主动,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ESI数据提升上敢于担当,推动学院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原文,并就其中的关键问题深入交流看法。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为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要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认真贯彻、践行总书记的要求,培养国家发展、民族进步所需要的高层次和全面发展德才兼备的人才                   (邢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