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代数与数论论坛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12-23】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1221日,由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的代数与数论论坛在青岛大学行政楼407顺利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席南华、张继平院士,国家杰青肖杰教授、孙笑涛教授,法国国家科学院研究员、泰山学者吴杰教授参会并做了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高红伟教授主持了论坛开幕式,我校首席教授董崇英主持了学术讲座,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姜永杰、副院长李新民教授及100多位教师、研究生等参与了此次论坛。

本次会议会期虽短,但“大咖”云集。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学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席南华院士介绍了代数群表示论中Kazhdan- Luztig理论的起源、发展、影响和一些未解决的问题。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数学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继平院士介绍了群论中猜想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与之相关领域的研究。清华大学教授、国家杰青、教育部跨世纪人才肖杰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介绍了学习代数表示论的感受同时深入浅出的介绍了该领域一些重要问题和理论。天津大学数学院院长、国家杰青、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获得者孙笑涛教授介绍了Verlinde公式的具体内容以及该公式与物理学的联系,并对一般情况给出了一个纯代数几何证明。法国国家科学院研究员、泰山学者吴杰教授介绍了数论中孪生素数猜想的前世今生,其中详细的介绍了华人数学家陈景润先生和张益唐教授在该问题上做出的杰出贡献。

本次论坛不仅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了学术交流、智慧分享的桥梁,同时也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广大师生提供了零距离接触数学大家、了解相关领域高水平研究成果的机会,对我校数学学科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