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家校协同,助力成长”家长大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08-12】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811日晚730,为实现全员育人、协同育人,数学与统计学院面向2017级、2018级、2019级三个年级本科生的家长们,以钉钉会议线上直播的方式召开家校协同,助力成长家长2017暑期在校学生家长也通过单独的家长群联群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永杰书记、院长高红伟主讲,党委副书记张雪蕾主持,学院班全体成员及辅导员老师,以及约七百三十多名家长共同参加。

     姜永杰从学生学业发展规划的角度,就学生今后的发展方向详实的数据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从面对较高的毛入学率,如何延续学生的优势面对居高不下的就业压力,如何提升学历层次做出积极应对;面对数学专业的特点,如何发挥所学专业的优势面对当前的研究生教育与招生情况,如何接受更高水平的学历教育;面对国家高质量发展方向,如何顺应国家的人才战略问题等五个方面的问题,他指出要顺势而为,希望家长们鼓励学生早立考研深造志向

   高红伟介绍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等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对学生家长一直以来的理解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把培养高质量人才视为重要任务,在学生的学业发展上也是殚精竭虑、倾力而为。介绍了学院五个二级硕士点建设硕士研究生的招生情况以及2020的考研情况和学院的一流师资力量,同时也表达了对学生报考本院读研深造的欢迎。

   最后,张雪蕾就业、学生培养质量、应征入伍、心理关注和安全教育五方面做了综述。分析了毕业生的就业去向,用就业数据强调了就业意识要紧迫,要充分利用假期早计划早准备,同时强调了2017毕业生就业时机的选择;在呈现人才培养质量,列举了几位优秀校友优秀在校生,希望家长鼓励学生们见贤思其次,指出大学与高中生活的不同,严格的自律在学业生活中更加重要;在以优秀退役大学生为例,给家长们做了应征入伍优惠政策的普及宣讲之后,最后希望家长们从心理健康常见问题和安全隐患防范角度出发,孩子沟通交流共同做好教育工作。

历时一个半小时家长会议结束后,各钉钉群的家长纷纷留言,对学校老师送上献花道辛苦、谢谢同时,表示了期待经常参加类似家校沟通活动意愿,也希望与学校一起,携手同步,为孩子的进步成长共同努力!

学院正在策划 在开学报到前,给2020级新生家长召开一次家长会,将新生的入学安全教育和学业协同教育端口前移,确保入学初期顺利平稳过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