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背景颜色:        
杜方波副书记来院参加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06-12】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6月11午,校党委常委、副书记杜方波到励行楼302会议室参加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院党委书记姜永杰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系部正副主任和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本次学习

在会议开始之前,中心组各位成员均自学了习近平在陕西考察时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讲话;《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2020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青岛大学教职医务员工理论学习制度等文件,并撰写了学习心得。

本次学习会,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领学了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随后副院长丁洁玉领学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交流发言阶段,姜永杰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和党务工作实际,从五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扎实地抓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以较高的学习成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扎实的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引育并举,以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支撑学院高质量发展;四是更新观念,以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学院高质量发展;五是提高政治站位,讲奉献、比担当,以真抓实干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院长高红伟2020年学院事业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与机遇”为切入点,分别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开展、专业认证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改革收入分配办法;立足现有谋发展——积极改进现有专业以及加强国际合作等四大方面提出了学院今后发展的重难点工作和如何攻坚克难,抢抓发展机遇的工作思路。

中心组其余成员张雪蕾李新民丁洁玉也以相关会议精神为出发点,联系各自分管的学生工作、科研工作、本科教学工作等方面谈了各自的体会和今后的工作思路。

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杜方波副书记就山东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涉及的核心要义:分类发展问题、投入绩效问题、师资队伍建设问题、产学研融合发展四方面内容为大家作了深入讲解,希望大家进一步明确全省、我校以及学院在高教质量方面应予以重视的问题,努力攻坚克难、抢抓发展机遇,以博士点申报为抓手,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努力抓好学院特色,在学科发展、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以及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寻找突破口,努力实现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杜方波同时强调,党建工作必须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抓,确保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不脱离,真正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全面发展将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始终                                              (邢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