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统学院召开2017级学风促进大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04-26】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42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以“严谨勤奋、求实、创新”为主题的2017级学风促进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姜永杰、院长高红伟、党委副书记张雪蕾、副院长丁洁玉以及院长助理刘奎出席。

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主持。大会伊始,党委书记姜永杰向全体与会同学讲述了本科生毕业后目前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分析了现阶段学生学习存在的问题,倡导学生遵守学术诚信,明确目标,勤奋学习。随后,高红伟院长就学院近几年师资力量以及学术成就做了详细的介绍,以自身经历激发学生的学习斗志,让大家感受到了数学的魅力。

大会进行第二阶段,本科分管院长丁洁玉就学业规划进行动员,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培养计划、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课程地图,应用统计学专业的进程安排以及数学用应用数学(师范)专业的培养计划与培养要求(知识与能力实现)关联表为例,为本科生如何对自己学业进行合理的规划提供了指导。随后,院长助理刘奎老师就考研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对为什么考研,如何准备考研等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并鼓励学生积极备考。

最后,党委副书记张雪蕾就2017级学生的学习与生活进行了总结,表扬了优秀学生的优良的作风,也指出了普遍存在的不文明现象,提倡大家向学风宿舍学习,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并用“浙大学霸的作息表”等四篇微信小文做引,鼓励同学将学业成绩诚实守信、宿舍文明与身体素质并重,共同发展,争取成为优秀斜杠青年

本次学风促进大会,旨在激励17级全体学生好明确自己的目标,摆脱迷惘,把握好大二这个重要的转折点,对自己的学业以及人生有一个详细的规划,为今后的学习以及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