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新闻宣传指导培训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05-15】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510日上午八点半,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励行楼302会议室举行了数学与统计学院新闻宣传指导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讲人为青岛大学官微运营负责老师、校宣传部李鹏,及数统学院党政办主任邢欣。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学工办主任李玲慧出席此次培训。学院学生会新闻宣传部及新媒体中心共18名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培训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邢欣做了题为"新闻稿中的消息写作的培训,讲解了新闻稿的写作要领。在消息的六要素、分类和结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结合数统学院新闻工作的优点和问题,在"如何让消息活起来"这个问题上,分享了自己在校报社多年工作的经验和体会。第二阶段,李鹏老师做了题为新媒体那些事"的培训,详细介绍了新媒体运营的现有模式和工作重点及特色。讲述了校新媒体中心从开创,到发展至今不断摸索出的经验。对所有数统学院新媒体中心的同学提出了"热情,创意,技术,情怀""新媒体四问"要求,强调了新媒体中心在学院宣传方面的重要意义,并对数统学院目前新闻工作做了优缺点分析,给出了提升改进的详细建议。

   最后,张雪蕾进行活动总结,并倡导同学们勤学敏思,提升自身能力素养,将数统学院新媒体打造成为‘’有高度、有温度、有情怀,有亮点、有特色、有活力‘’‘’六有‘’新媒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