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新生开展读书分享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11-16】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为了丰富数学系同学们相对单调的“证明”生活,提升同学们的文学素养,将数学学习中可能被忽略的经典文学教育缺位填上,11月16日起,2020级新生班级开展“读书分享会”。

各班的分享会时间统一定在晚自习的前五分钟。同学们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分享读书的感悟,一边感悟文字的美妙,一边碰撞古今中外名家的思想,最终在自己的思想中进行融合、升华。

一、二班分享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和《老人与海》激起了同学们面对数学的重重挑战而奋发向上的勇气;

  三班分享的《我想做一个在你的葬礼上描述你一生的人》尽管书名冗长,但仍引发了同学们对该书深厚情感的共鸣;

      四班分享的《被讨厌的勇气》,唤起了同学们对为人处世、如何处理好复杂的社会关系的一系列思考;

五班、六班分享的两本日本作家的作品《我是猫》和《人间失格》使同学们开始思考社会关系中“人性”与“道德”的关系,加深了大家对社会、对人生的理解。

师范班分享的《莎士比亚悲剧全集》同样精彩,使同学们深入体会了文艺复兴时期一个新兴阶级对打破旧思想、挑战旧权威在文学上的伟大尝试。

读书分享会将在20级各班持续举办下去。祝各位同学能够在书籍的海洋中,找到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正确方法,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去为自己的明天和社会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