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朋辈学导”系列活动——“融冰”联谊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11-21】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11月21日上午,我院研究生会在金家岭校区西院操场开展朋辈学导系列活动之“融冰”联谊会。2019级研究生“朋辈学导”及2020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虽然受到降温影响,天气有些寒冷,但完全抵挡不住同学们参加“破冰”活动的热情。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在“朋辈学导”的帮助与引导下,通过多种多样的“破冰”活动,加强各班级本科新生交流,提高新生凝聚力。
   朋辈学导们精心准备了多种多样的“破冰”游戏。破冰游戏,顾名思义就是让同学们打破人际交往间疏离的藩篱,消除同学们之间的尴尬和距离感,帮助大家放松并变得乐于交往和相互学习。在19级研究生朋辈学导们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始了紧张刺激的“破冰之旅”。“破冰”活动的主要项目包括:狼来了,松鼠搬家,桃花朵朵开,贴膏药等。经过两个小时的交流与游戏,同学们之间既有协作互助,又有竞争,消除了距离感,同时也增强了凝聚力。操场上的阵阵欢笑声就是陌生之冰破裂的最好证明。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破冰之旅”就这么圆满结束了。游戏的胜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同学们在朋辈学导的引导下,初步了解彼此,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为同学们以后学习和生活上的交往互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更为日后漫漫人生路勾勒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