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科学用嗓及声乐启蒙”专题讲座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03-08】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针对老师们课时量大,用嗓过度、以及孩子的音乐启蒙教育的问题, 在青岛大学关工委的协助下,37日下午2点,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音乐学院退休教授刘九思老师在励行楼302举办“如何科学用嗓及声乐启蒙”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主持,专业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

刘教授针对教师在日常工作中的不良用嗓习惯做了详细的分析,并通过形象生动的亲身示范,向老师们介绍了正确的发声技巧与科学护嗓的基本方法。随后耐心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在刘教授的指导下每个人对科学用嗓与护嗓有了正确认识。

刘九思教授是青大音乐学院声乐教授,原音乐系主任,中国瑞典合作嗓音研究室主任,全国第九届音乐系博士硕士点评委。两项国家课题:1、《创建有高师特点的声乐教学体系》--或世界银行贷款资助;2、国家第九个五年计划规划课题《声乐集体训练课研究》--获省教学成果奖;出版专著《走向科学的合唱艺术》--获省艺术科学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