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我院承办2019中国统计前沿学术论坛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04-15】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4月13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主办,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 “2019年中国统计前沿论坛”在浮山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隆重召开。 来自全国27所高校及科研单位的50余名统计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其中有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的郭建华、湖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开灿。

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姜永杰书记,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长江学者获得者、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建华教授,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会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敏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质量与数据科学中心主任于丹研究员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新民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夏东伟校长致辞

校长夏东伟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向对前来参会的专家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然后介绍了我校的总体情况、发展概况、师资队伍和科学研究等情况,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现状,表示本次会议将为我校统计学科的发展提供宝贵的意见和经验,也必将对我校数学的学科建设产生积极的影响。

本次研讨会将深入探讨统计学的前沿热点问题,促进国内统计学界的学术交流,加强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青岛大学与国内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统计学及其相关学科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