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导师 >> 正文
背景颜色:        
基础数学 导师简介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04-21】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基础数学 导师简介

代码:070101 学位类型:学术型学位 授权级别:硕士

纪培胜,1967年12月生,理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1996年5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1996.5-1998.3在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做博士后,1998.3到青岛大学工作,同年被评为教授。主要从事算子代数、函数方程的稳定性、模糊泛函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在《中国科学》、《数学学报》、《科学通报》、《Linear Algebra and its Application》、《LMA》、《Fuzzy Sets and Systems》等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检索10篇,EI检索10余篇。为山东省“十一五”中青年学术骨干,作为主要成员承担3项国家自然基金,2项天元基金,1项山东省基金。获得过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成员),山东省教委自然科学二等奖(独立),多项山东省高校优秀论文奖。

电子邮箱:jipeish_1@sina.com

主页:https://maths.qdu.edu.cn/info/1032/1307.htm

海进科男,1964年出生,青岛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应用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 青岛大学特聘教授。武汉大学基础数学专业博士毕业,山东大学基础数学专业博士后。自1991年起开始从事有限群表示及其应用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在该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而有意义的科研成果。分别在《Science in China》,《Acta Mathematics Scinina》,《Algebra Colloquium》,《Communications in Algebra》, 《Journal of Group Theroy》,《Acta Mathematica Scientia》,《Journal of Algebra and Its Applications》,《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中国科学》,《数学学报》,《数学进展》,《数学杂志》等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其中多篇被SCI检索。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基金项目多项,并多次获省、校级科研奖励。现为《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

电子邮箱:haijinke@qdu.edu.cn

主页:https://maths.qdu.edu.cn/info/1032/1783.htm

李正兴,男,1974年生,博士,青岛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基础数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美国数学会《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数学物理学报》、《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等杂志审稿人。2001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获理学硕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上海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有限群理论及整群环理论的研究。目前主持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奖励基金1项、主持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1项,主持完成青岛大学校级项目1项,2014年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骨干教师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参与完成省部级、市厅级和校级各类纵向科研项目4项。近年在《数学学报》、《中国科学》、《Journal of algebra and its Applications》、《Communications in Algebra》、《Journal of Group Theory》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检索收录12篇,被EI检索收录2篇。多次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

电子邮箱:lzxlws@163.com

主页:https://maths.qdu.edu.cn/info/1032/1805.htm

李伟霞,女, 1977年生。2003年于山东师范大学数学系硕士研究生毕业。2006年于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系获得博士学位,毕业后来青岛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工作。2008年12月晋升为副教授。主要从事组合设计理论、编码理论等的研究,发表论文多篇,SCI检索6篇。主持省中青年科学家奖励基金一项,主持国家青年基金一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项。

电子邮箱:liweixia99@163.com

主页:https://maths.qdu.edu.cn/info/1032/1789.htm

刘奎,男,1984年4月生,2012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青岛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0年10月-2011年10月,美国爱荷华大学访问学者。2015年11-2016年12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博士后。研究方向为解析数论,主要研究内容包括自守形式、指数和以及概率数论等。发表sci论文10篇,其中对于算术序列中除数问题的研究在模为素数幂的情形突破了该问题中经典2/3屏障,相关结果发表在国际著名数学综合类期刊《Advances in Mathematics》,其他研究成果也都发表于《Mathematika》、《Journal of number theory》等行业内权威杂志。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以及数学天元项目各1项,目前在研省部级项目1项。

电子邮箱:liukui@qdu.edu.cn

主页:https://maths.qdu.edu.cn/info/1032/1798.htm

刘敏,女,1982年10月出生,201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数学所,研究生学历,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任青岛大学副教授。2011年7月-2013年7月复旦大学 博士后。研究方向:代数几何。研究内容:向量丛的模空间里的曲线,向量丛的子丛。在《Comptes Rendus Mathematique》等杂志发表sci论文3篇。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

电子邮箱:liumin@qdu.edu.cn,liumin@amss.ac.cn

主页:https://maths.qdu.edu.cn/info/1032/2125.htm

毕恩超,1989年02月出生,主要研究领域:多复变与复几何。主持国家基金和省基金各一项,参与国家和省级项目多项。在《The journal of geometric analysis》、《Pacific joural of mathematicas》等杂志发表多篇sci文章。2011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11-2016年就读于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硕博连读。获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侧重于探讨分析与复微分几何之间的内在联系,以分析的手段研究几何问题。主要是研究非紧复流形上平衡度量的存在性以及流形之间逆紧全纯映照的刚性问题。多复变与复几何是现代数学中非常活跃的学科之一,与许多研究领域例如:函数论、解析数论、代数几何、几何分析以及物理当中的量子化问题的联系十分密切。希望对于复分析和几何感兴趣的同学报考此方向!

电子邮箱: bienchao@qdu.edu.cn

主页:https://maths.qdu.edu.cn/info/1032/1881.htm

杨志善,1985年04月出生,2013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历,获理学博士学位. 现任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讲师. 2011/8-2012/8, 美国爱荷华大学 访问学者.研究方向: 数论. 主要研究内容:乘法数论,自守形式,代数数论.在《Journal of Number Theory》等杂志上发表多篇SCI,主持和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

电子邮箱:zsyang@qdu.edu.cn

主页:https://maths.qdu.edu.cn/info/1032/2124.htm

关闭